close

  商彩泱從來不清楚為何安涉說要離開時,周圍的空氣逐漸冷冽。

  如果有天空氣抽離了,你才發現它原來很沉重、很重要。

  但在流逝時,你從未發覺。

  原來,安涉在她生命中佔據的狹小範圍,足以影響她日後的人生。

  不過,待她發覺已是許久之後的事了… …

  而那狹小的範圍,卻已是她的全部。

  那也是,之後的事情了。

 「妳愛的不是我,難道妳還不懂嗎?

  我們當初說的機會不是這樣的。

  給妳也給我一次機會,就… …這麼困難嗎?

  當初我所謂的愛,對妳而言就這麼不被重視嗎?

  我很愛很愛很愛妳,但是我卻只能成為他人的替代品。

  我們,已經不需要這段情感了… …

  我真的好累,如果妳要的情感我給不起,請妳直接告訴我,好嗎?

  我已經不想去猜了… …

  我也,不想去愛任何人了… …

  但是,謝謝妳,彩泱。

  妳是我唯一的摯愛。」安涉笑得很溫柔。

  那樣的溫柔卻透出絕望。

  安涉不是那樣脆弱的人,再痛地疼痛他都經歷過。

  安涉看穿商彩泱的想法,僅是勾起一抹輕笑道:「因為彩泱妳是我的世界、我的唯一。」

  即使每通電話打通都不被回應、即使他再怎麼努力抽空陪商彩泱、即使他每次都想盡辦法陪商彩泱去過每一個特別的節日,商彩泱都無所回應。

  愛上妳真的好累,電話我打得好累,我努力抽空飆工作的進度也好累,每次都要一邊趕工作一邊去想要怎麼與妳一起過節真的好累。

  還記得當初我與妳一同走過義大利威尼斯的嘆息橋時,我止不住嘆息。

  親愛的妳,我是被妳放逐的囚徒。

  那時,我與妳一同去義大利威尼斯過面具嘉年華,妳還記得嗎?

  那天,妳穿著淚滴娃娃的服飾,露出孩子氣的笑容。

  很純粹的,沒有一絲雜質。

  那雙靛青色的雙眸盈滿了名為喜悅的情緒。

  那是他第一次發現原來商彩泱的微笑竟是如此奪目,周圍一片模糊,他只注視的到商彩泱。

  但那都已成了回憶。

  原來,那都只是謊言。

  他始終無法… …無法讓商彩泱喜歡自己… …

  愛情對於他亦或商彩泱而言,那太過遙遠。

  安涉低下頭,輕易的看穿商彩泱眼底所有的情緒。

  原來,真實真那麼刺痛。

  原來,他早就看清商彩泱——僅是因為害怕疼痛,而不願看清。

  原來,商彩泱不會愛任何人。

  無論是他或者是葉清零。

  之所以不想面對,是因為那是沒有妳的未來。

  對不起,但我終究倦了。

  就只是不甘,所有的一切被如此否認。

  安涉總覺得內心有一塊角落正逐漸崩解、冰離崩析。

  原來啊,只要不使用任何情感去對上商彩泱那雙空洞的雙眸就能輕易看穿。

  那雙眸,不會有任何人的身影停駐。

  那雙眸,只擁有令人痛心的絕望。
 
  商彩泱之於他就猶如鏡花水月般虛幻。

  鏡中之花、水中之月都是不存在的事物。

  但是,安涉卻無法否認商彩泱的存在。

 「那麼,彩泱,再見了!」安涉輕彎起嘴角,那雙深邃的碧綠色雙眸卻毫無一絲情緒。

  無論是愛抑或悲傷甚至是難過,都不復在了。

  那雙曾經富含愛意以及寵溺的溫柔雙眸,現今只剩下不帶任何情感的冰冷。

  啊啊、那是她親自放棄這段情感的啊。

  她沒有說不的權利、也沒有挽回的權利。

  早就該如此了,她跟Answer。

  商彩泱不會愛上任何人,她不具有任何情緒以及情感。

  那些表情,也只是身體的反射動作。

  她不會有任何感覺,無論高興無論悲傷無論憤怒。

  誰之於她都是一樣的,一樣的不具有任何價值。

  她對於Answer一樣不具有任何情感,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方才脫口而出的挽留話語以及內心的波濤洶湧又算什麼?

  商彩泱早已放棄理解的打算。

  怎樣都好、怎樣都無所謂了… …

 「那麼,再見了!我的朋友,Answer。」商彩泱折起一旁的夜來香,遞給安涉。

 「真的是最後一次了呢,Ti amo,彩泱。」安涉接過那一枝夜來香,從懷裡拿出一枝藍玫瑰。

  藍玫瑰所代表的是:不可能。

  他們之間不會再有所交集,從此以後,他們會背道而馳。

  不會再因為愛而束縛,也不會再因為愛而疼痛。

  這是他們的最終。

  不是因為葉清零,而是因為商彩泱。

  葉清零從未對他們的情感造成威脅。

  之所以會離開,是真的痛了。

  之所以不愛了,是真的倦了。

  所以,不愛了,好嗎?

  是時候將那段無法成立的情感了結。

  愛情到最後也只剩下令人絕望的餘溫。

  然後,那些殘存著餘溫的餘燼將隨風而逝。

  最後,我們將就此不在有關聯。

  ※ ※ ※

  彩虹最後才發現,原來單只有天空它是無法存在。

  那曾經創造它的、滲進它生命中唯一的陽光,早已離它而去。

  最後,那些已成定局的事實,只留下令彩虹以及陽光痛心的回憶。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