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dom(自由)

 ★林宥嘉想自由歌詞套用

 ★灰色抑鬱筆調描述

 ★將此文獻給 橘焰

  如果可以,我們能不能不再相見?

  這段情感早已扭曲,縱然這段情感如何不堪入目,那男人卻執意握緊。

  即使雙手染滿鮮血也絲毫不在意。

  這異樣的溫柔,讓宗像他感到溫暖。

  就算愛也會變冷的可是現在抱的你是暖的

  溫暖地令宗像捨不得放手。

  他仍然無法猜不透周防現下的任何想法。

  究竟是因為那樣的溫度令周防不捨還是單純想藉由愛來束縛宗像或是眷戀於宗像禮司這人的存在?

  宗像並不明白他眷戀的溫度是周防的體溫抑或周防尊這人的存在?

  想明瞭不了解卻又無法明瞭。

  宗像永遠無法明白周防曾對他說過:「只有你懂得我就像被困住的野獸。」

  周防很喜歡擁抱宗像,宗像仍然不懂——是為了證明什麼?

  證明他宗像禮司屬於周防尊?抑或是體溫?

  這些舉動——無論牽手擁抱親吻甚至是做愛,又代表什麼?

  那些,說穿了只是貪戀、習慣。

  宗像曾聽過周防的夢囈。

  痛苦的喘息緊緊抱著宗像告訴他還非自由。

  周防哭了很久、很久,時間猶如過了半世紀那般久。

  像個無助的孩子,極力想擁緊唯一溫暖的事物。

 「宗像,好累… …當人好累… …」周防將頭埋在宗像的頸間,全身顫抖著。

  周防正壓抑快觸擊臨界點的驚人力量。

  宗像僅能擁緊周防尊,輕撫過他赤紅的髮絲。

  他們之間,有時候僅只一個動作或一個眼神就能表達。

  人和人的溝通有時候沒有用。

  The world is a cage ,everyone is like the birds in the world.(這世界是只鳥籠,每個人猶如籠中鳥)

  現實的枷鎖緊緊束縛著他和周防,沉重的令人喘不過氣。

  自由這形容詞太過於虛幻,卻也太過於真實。

  他們想把握的不過就只是剎那間的永恆。

  ※ ※ ※

  宗像緩緩睜開眼,金黃色的陽光透過落地窗灑在周防豔紅的髮上。

  宗像輕撫過周防稚氣的睡顏。

  單純很難包袱很多已經很勇敢還是難過

  他們身為王,身上所背負的使命太過沉重。

  在未來的某天,他們仍須離開彼此。

  我不曉得我不捨得為將來的難測就放棄這一刻

  他們,終究會分道揚鑣。

  緊緊束縛住他們的漆黑鎖鍊不曾斷過,只是不斷延長將兩人綁住。

  這段情感早已面目全非。

  宗像禮司和周防尊還在掙扎——掙扎這段情感。。

  若真要說些什麼替他們的情感作註解,應該只剩下瘋狂、盲目一詞。

  縱然世界如何顛覆,他們眼底只有彼此。

  即使世界末日,仍想用剩餘的零碎時間亦或餘生與對方共度。

  無論如何瘋狂都無謂了… …

  只要還能握緊周防的手,哪怕只是一分鐘、一秒鐘、甚至是一個心跳的瞬間。

 「宗像,什麼是自由?」周防低沉沙啞的嗓音響起在耳邊。

 「周防,是死亡。」宗像拿起置於床沿的劍,出鞘。

  銀白色的劍身反射晨曦,閃爍意外亮眼的光芒。

  藉由死亡,離開這世界。

  離開這牢籠,就能自由。

  在另一個空間,我們將會重生、獲得自由。

  最後,回歸這浩大的世界、鳥籠。

 「周防,我不會離開你。」倏然間,銀白的劍身貫穿宗像禮司的身軀。

  宗像禮司僅是握緊周防的手。

  縱然死亡,那溫度依舊令人眷戀。

  赤色的火焰包圍著他們,最後蔓延。

  一切只剩下還殘留溫度的餘燼。

  隱約中,還能看見周防尊以及宗像禮司的身影。

  他們握緊彼此的手,那條漆黑的鎖鍊依舊束縛著他們。

  他們將會陪伴彼此直至天崩地裂之際。

  如果真的有所謂的下輩子,我們就當個普通人吧!

  或許,不會那麼疼痛。

  如今,他們握緊剎那間的永恆。

  不會再鬆手了… …

  就像現在,周防,我會牽緊你的手。

  不要害怕,好嗎?

  回應他的是周防溫暖的懷抱。

  原來,死亡也能擁有溫度。

 「宗像,我再也不會鬆手了。」周防收緊置於腰間的手。

  縱然心跳停止跳動,那溫暖的體溫依舊存在。

  縱然心跳停止跳動,只為你瘋狂的心情依舊不變。

  無論,過去、現下、未來。

 【THE END】

  可惡!都沒人報名!只剩下風焆在那一頭熱了ORZ

  吶!橘焰同學,我完成了喔!

  有人跟我點這風格的文章我還挺訝異的XD

  想必你潛水了很久喔!你應該看過舊站了吧?

  老實說,尊禮讓我跌得很狼狽、很淒慘。

  而且,睡前聽音樂時通常腦袋都放空空XD

  聽到這首歌,尊禮這對就闖進腦袋了… …

  嗯… …我淡定了(抹臉)

  希望你會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